文学院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文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党史学习集体交流会
2021-05-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集体交流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院青马班学员以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殷大惟老师主持。

殷大惟老师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围绕几个党史学习热点主题,带领同学们从党史经典中感悟历史,从交流讨论中深化思考,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强化思想,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探索,从历史和知识中不断汲取力量。

针对“为什么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这一问题,各位同学分别从自身的理想信念以及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殷大惟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梳理,并就本次学习交流会的成果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继续完成好党史学习任务,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与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表示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党史知识,同时也意识到了作为当代青年需要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勇担大任,树立青年榜样,发挥青年力量。


学习感想: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带领中国人民在谋求幸福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前I进。现在的新中国是一个强大的新中国,是一个美丽的新中国。从一穷二白的经济到跃居世界前列,从面对危险的束手无策到2021年阶段性抗击疫情胜利,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忘初心,是记得来时的路,牢记使命是知道前行的方向。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永远秉承着不忘初心的精神态度,时刻牢记着心中的使命,着力于为中华人民改善民生,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2019级汉语言文学 周宇欣


四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当代青年最应学习,应具备的。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通过学习“四史”,我们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到我们今天拥有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才会更加珍惜!

用历史的眼光知史爱国。“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才能坚定对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历史的自信,进而坚定对党和党所领导的事业的自信,进而涵养中华民族向新而行的文化自信,进而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跳出历史周期率,领导人民不断前进,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 马楚滢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守初心是出发点,就是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源头活水。我们只有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在中国发展的新时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级汉语言文学 刘晓宇


初心和使命是连接历史和现实的精神纽带, 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枝繁叶茂的动力源。正是由于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才能在今天这种面临复杂严峻考验的形势下依然能够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保持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 杨宇越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

从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来看,更能体会到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性。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地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如果没有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如果没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者紧紧跟随者党的脚步,我们难以想象疫情蔓延至今的态势。

作为青年的我们,亦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潜力、综合文化素质以及应对各种复杂状况的潜力。坚持与时俱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时代和国家发展同行。

——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 宋亦婷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