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主题云党课
2020-05-11    浏览次数:

为铭记英雄事迹,弘扬抗疫精神,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奋斗精神、厚植家国情怀,2020年4月29日20:00,我院党委组织召开“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主题云党课,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前沿阵地第三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郭利涛医生为百余师生党员在线分享抗“疫”故事与战“疫”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交大一附院抗“疫”宣传片《荆楚战新冠,勇士凯歌还》。随后,李彬书记首先对郭利涛医生拨冗分享表示了感谢。她讲道,2020年初,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附院扛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援鄂医疗队员主动请战,逆行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用精湛医术挽救患者生命,用大爱情怀呵护百姓健康,彰显了无惧生死、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操,书写了秦楚相望、携手抗疫的动人篇章,展示了爱国奉献的高尚品质,体现了战无不胜的英雄主义情操,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学习的人。

紧接着,郭利涛医生进行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主题分享。他从“秦军出征”开篇,以“初心与使命”结尾,介绍了赴鄂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讲述了从第一次进病房起遇到和克服的种种困难,以及成功救治重症患者后收获感恩的心路历程。他讲道,“这份经历,既是爱的见证,也是责任、担当、奉献的体现。”

透过一张张合影、一封封手写的感谢信和一幅幅略带稚嫩的涂鸦,以及不远万里邮寄的锦旗,我们能够看到病患及家属与抗疫医护人员之间的深厚情谊。正如郭医生所说,“隔离病房,隔离的是人,却隔离不了爱”。

郭医生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他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是泛泛而谈,而是在一件件看似简单而平凡的事件中体现的淋漓尽致。”站在抗“疫”最前线,做新时代的“硬核”党员,“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能够战胜一切,催人奋进”。

分享过后,郭医生还就学生党员代表的提问进行了回答,并表示:虽然国内疫情已得到一定控制,但还是希望各位能够在恢复工作生活的同时注重个人防护;身在异乡的学生党员更要加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的同时注意健身训练,提高免疫能力。

最后,李彬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再次对郭利涛医生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增强面对生活的勇气,善于克服困难;二要珍惜韶华,学好本领、做好本职;三要敢于担当,明确责任与使命,不负期望。

会后,各位学生党员也纷纷向郭医生致谢,并一致表示对援鄂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不畏困难的崇高精神深受鼓舞,会加倍珍惜现有教育资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以所学所获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时勉励广大师生弘扬“西迁精神”,我们要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中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文字:王子琪

图片:文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