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
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院团干部队伍建设,我院依托校院资源,以政治教育为根本,以业务培训为重点,开展2022-2023学年团干部培训班。3月24日晚,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于审美文化报告厅顺利进行。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团中央宣讲团成员齐钊,院党委副书记陈柯出席了会议,院团委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团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院团委书记石琬璐对团干部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本次培训覆盖150余人,预计持续一个半月,包括政治素养提升和业务能力提升两个模块,旨在帮助我院团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构建履职尽责必备的业务知识体系。



院党委副书记陈柯在开班仪式上,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交流和研讨中去,在培训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三是要竭力担当作为、发挥先进作用,积极发挥联系服务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团组织对我院青年的引领力和感召力。



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院团委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中心主任宋佳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从学生、学生骨干、团干部三个身份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收获,承诺将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做保持团员先进性的表率,在西大、文苑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第二阶段,齐钊老师以《马克思主义行的青年早期探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开班第一讲。齐老师从社会主义的提倡、实践、捍卫三个不同阶段,用丰富的史实和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再现了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不同时期的先进青年从觉醒到探索再到坚持真理的过程,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并以此激励我院广大团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矢志报国、坚定信念、勇担重任、敢于斗争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始终紧抓团干部队伍建设,为提高我院团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培养造就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而不断努力。希望我院团干部通过此次培训能够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实践中书写青春,不断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