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学院2022级新生主题团课暨2022-2023学年团学组织纳新宣讲会顺利开展
2022-10-3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着眼于帮助新生团员尽快实现角色转化,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纽扣,切实增强新生团员意识,不断强化团的组织力和凝聚力,10月28日下午,我院于线上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主题团课暨2022-2023学年团学组织纳新宣讲会。院团委书记石琬璐、2022级辅导员殷大惟、学生会秘书长李钰莹、院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赵云欣主持。



团课由院团委书记石琬璐老师主讲,以“赋能青春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背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思想引领,筑牢理想根基;组织引领,深化基层改革;服务引领,助力成长成才”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学院团委的具体职能,以“启航引领,争当‘五个模范’”作为总结,带领全体新生团员重温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标准奋斗前行。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厚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我院新生团员能不负韶华,在文学院锤炼本领、施展抱负,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青春模样。


 


随后,学生会秘书长李钰莹老师向与会新生介绍了院学生会六大职能部门和相关工作内容,以及开展的一系列有关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活动。鼓励大家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能够在团学组织中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成长为可堪大用的学生干部和时代新人。新生辅导员殷大惟老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认真领会团课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团学组织,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达到砥砺自我、成长成才的目的。


  


宣讲环节,我院团学组织各部门主要学生负责人分别从职能职责、组织架构、部门成员、工作风采及纳新要求等方面展开介绍。同时,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到团学组织中,提升自我,为学院学生工作贡献力量。线上宣讲精彩纷呈,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


  9039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此次主题团课教育暨团学组织纳新宣讲会的顺利开展,既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新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不仅展现出我院团学组织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激发起全体新生的热情。再次欢迎2022级新生来到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怀揣梦想,你们期待新的开始,面向未来,让我们共同迎接新的挑战!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