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习进行时 | 文学院组织全体党团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浏览次数: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团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在严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全体党团员以线上与线下、集体观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




新时代的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学习过程中,学院全体党团员将饱满的热情融入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浓厚氛围中,认真记录,反响热烈。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对党和人民的饱满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学习感悟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近两小时的报告更是令人心潮澎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为自己能在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贡献青春力量,践行青春使命、绽放青春光彩感到骄傲和自豪。

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持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斗力量,切实将所思所悟所得转化为破浪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春力量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懈奋斗、奋楫争先!

——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团队党支部副书记 杨崧维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青年人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最能检验担当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里有青年人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担当;在脱贫攻坚的基层一线有当代青年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担当;也有以年轻人为主体的中国海油深海一号研发团队。志不易求,事不避难。正是有这种担当精神,中国的发展才能由富到强,正是有这种担当精神,青年人才个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未来五年,是中国式现代化启程的关键五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将以梦为马,不断探索,用不畏艰苦的奋斗、崇尚实干的担当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继承、奔赴伟大梦想,再现时代华章。

——本科生党支部 殷乙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充足的物质基础和教育资源为我们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保障。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深刻感知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定不能忘记先辈的血汗经验,要居安思危,不忘初心,时刻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自立自强、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1级学术型硕士团支部书记 马宇皎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出了光明道路。当今世界风起云涌,充满挑战和危机,报告指出,中国坚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决不称霸,不干涉其他国家内政。这正体现了泱泱中华有容乃大的胸襟和气魄,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向往和平发展,求同存异的宽广格局。这提醒我们新时代青年,也同样需要拥有宽广的视野与胸怀,以国家发展、人类进步为宏伟目标并不懈努力。

——2019级汉语言文学团支部 孙丽红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对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规划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名研支团成员,我对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准备接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来,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 刘亚龙


在这收获的金秋时节,历史将翻开崭新一页,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2022年10月16日早上,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的光辉,中国这艘巨轮必将破浪向前,行稳致远。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过去的十年,我周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健全基本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我发现家乡周边的小城镇,文化产业增多,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人民生活的幸福度显著提高。从这一个小点便充分说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今后,我们要更加坚决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从党的指挥,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院学生分会外联部工作人员 宋佳乐


金秋十月,锦绣山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如期在首都北京召开。在文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文学院研究生分会工作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会议直播,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学校百廿校庆之时,同广大研究生同学共同观看大会直播,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了个人的思想建设。

在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青年之担当、青年之学识、青年之实干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院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 马旭阳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