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课进行时 | 青春向党,使命担当——文学院成功开展第4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做到思想上入党,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奠定良好基础,西北大学党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第4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院按照《西北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暨第4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的要求,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于2022年4月9日—28日组织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共计71人参与本次党课培训。


本期党课培训内容包含8节课堂教学和6节专题报告,采取线上报告和线下课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思想素质和理论修养方面进行生动深入的讲解,包括中国道路的历史选择、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和宗旨、党的纪律以及发展党员和党的组织生活,从党的百年历史和经验中总结引导积极分子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学校的百廿校史中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专题报告中,为各位积极分子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全面领会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重温《改造我们的学习》,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注意学风,还进行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解读,引导积极分子按照新时代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党课培训过程中,我院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督促积极分子按时到课,及时做好课堂笔记,组织开展研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信念跟党走。课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通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体积极分子深刻感悟到党的百年历程中所凝聚出的伟大精神,增强了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要以身作则、凝聚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彰显时代发展中青年人特有的蓬勃力量。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有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