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为团结引领我院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澎湃的青春力量和优异的青春业绩庆祝共青团百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院团委组织观看大会直播,院党委副书记陈柯、全体专职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以及未来方向做出总结与指示。他指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在这一光荣进程中,共青团牢记在前进的同时回顾历史,提炼出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和扎根广大青年的宝贵经验,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因此他对共青团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引导帮助青年奋进思想;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团结带领青年勇担使命;三是心系广大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排忧解难;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改革创新团组织建设。


 


通过学习重要讲话,大家对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初心使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中更深层次地体悟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神圣时代重任。专职团干部们表示,将砥砺前行、踔厉奋发,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同学们纷纷表明,将在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发挥专业特色的同时加强实践转化,用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青春的绚丽之花绽放在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的新征程中。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指引中国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必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院青年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积极探索团组织建设发展新思路新模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副书记 陈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青团事业发展作出指示,要求团干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以清澈和纯粹的气质推动青年事业长足发展。作为基层青年团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于自我革新,发扬担当实干作风,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与饱满的活力,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的誓言!

——院团委书记 石琬璐

 


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随着我们国家的经济水平迅速发展,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青年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他们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越来越多的青年人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作为一名高校专职团干部,同时也是新时代的青年同志,我个人更应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树立正确思想与价值观,抓好思想引领、做好团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青春力量。

——院团委副书记 殷大惟

 


14岁加入中国共青团,至今已有12年光阴。十二年里,我从一名稚嫩的初中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高校专职团干部,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一直深入学习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党领导共青团成长和发展的峥嵘岁月。逐梦正当时,韶华待耕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专职团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持续提升思想水平、专业素质、工作能力,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专职团干部 李钰莹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有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