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学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3    浏览次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为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团结引领我院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院团委积极落实上级团组织部署安排,组织全体团支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追循党的足迹,回顾青年运动”与“学习冬奥精神,开启新的征程”两方面内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以时间为线索,就“党领导的青年运动”这一内容,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所领导的主要青年运动进行串联学习,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奋斗、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引导我院青年感悟革命先烈胸怀大义、顽强拼搏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大家赓续红色血脉,挥洒爱国热血。

随后,各团支部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深刻领会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强化我院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品质,勉励大家在谱写社会发展的新篇章中发挥好青年人的蓬勃干劲,贡献青春力量。


团员心得体会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20级汉文1班团支部赵云欣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中写道,“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确实,我们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生在最好的国家,活在最好的时代。2000年的时候,迈入新世纪,那时,我们刚出生;19年的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那时,我们刚刚成年;21年的时候,建党一百周年,那时,我们就要迈入社会。在祖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中,我们正是建设祖国的主力军。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一定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和力量。

——2019级汉教团支部张蕾


我们应该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献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开拓视野;就是要勤奋学习,善于创造,提高创新能力,勇于创新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2019级汉文1班团支部王嘉仪


国之所重,国之所托,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中国的青年运动员们想着的是为祖国和人民争光,为时代和生活献礼。“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这是总书记对青年运动员们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盼。也是他对所有青年追梦人的嘱托期待,“高擎理想大旗,激扬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拿出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志存高远,执着追求,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书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答卷。

——2021级中文1班团支部南智菡


习近平总书记给奥运健儿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冬奥会已经结束,可是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搏努力的身影,让我们难以忘怀。“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花样滑冰隋文静韩聪、自由滑雪谷爱凌、单板滑雪苏翊鸣等等,还有速度滑雪、冰壶、冰球之类在赛场上拼搏我却叫不出名字的人们,他们追求卓越、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征程舞台上实现理想抱负。我们要端正思想、练强本领、心怀志向、修好德行,时刻发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勇于争先的青年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级汉文1班团支部周子琪

疫情之下,团结互助。除了赛场拼搏的健儿,数以万计的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用灿烂的笑容、勤勉的行动向世界传播和平与友善,书写了朝气蓬勃、敢于担当的中国力量。我们要从奥运精神中汲取拼搏之力,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谱写实干篇章;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进力,填平困难沟壑;以顽强争先、追求卓越的进取心,攀登事业高峰,把拼搏奋斗的付出和汗水浇筑属于我们的人生金牌,绽放时代光辉。

——2021级中文2班团支部许睿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