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战疫青春 使命在肩”——文学院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2-01-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各团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堡垒作用,引领凝聚我院团员青年共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学院组织各团支部扎实开展“战疫青春,使命在肩”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校五星级团支部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部于1月13日开展了本次主题团日,校团委副书记、支部联系领导刘博,院团委书记石琬璐与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殷乙涵主持。

赵婧汐、秦洁带领大家重温了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随后领学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陕西省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相关要求。支部成员在《贺词》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重要指示中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面对疫情,许许多多的同学选择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他们有的协助学校、学院发放各类物资;有的在核酸检测操作台上帮助医护人员扫描信息、协助检测,有的成为线上家教为一线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本次主题团日邀请了2018级汉文专业孟泓臻和李晨作为学院团干部示范岗和团员先锋岗代表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与体会,支部成员靳涵宇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部立足专业特色,在视频制作、书法创作、诗歌写作等方面创作了大量关于疫情防控的文学艺术作品,传递出文苑学子的抗疫决心,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品展示环节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校团委副书记刘博围绕四个关键词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首先是“责任”,责任就是做好自己,如参加核酸检测,这是我们应当完成也必须要完成的事情。其次是“信心”,刘老师说:“我看到了大家在团日活动中洋溢着的信心和温暖的关怀”,疫情当前,抱有必胜的信心是应对的重要心态。再次是“充实”,君子慎独, 封闭的空间的确给人压力, 但若想超越自己,绝不能以“打破节奏”为名整日无所事事,而应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让自己充实起来。于人坦然也能于己心安。最后是“安心”,新增数据急剧下降,疫情形势正在向好,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安心学习,安心生活。学校会让大家关心的事情“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最后,院团委书记石琬璐总结活动,并鼓励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部在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中铆足干劲不放松,进一步发挥标杆作用,作好表率,争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校团建工作样板支部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团支部以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的交流感悟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本次主题团日。

支部团员尚紫麒、刘励君、冯天行、刘先宜等8位同学结合切身体验,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感受与所思所想。他们有的谈到作为毕业年级学生在疫情期间学校对于研考考生贴心安排的感动,有的表示作为港澳台学生感谢校院给予的满满的安全感以及内心的期待与坚定。疫情并没有阻断他们奋斗和前进的路,在寒冷的冬日心里却依旧温暖。

学院各团支部结合自身情况,线上开展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团员青年在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们看到了西大人的坚守,我们应该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致以最真挚的问候与感谢。与此同时,文院青年学子要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参加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