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课进行时:文学院第4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2021-11-05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8日晚,我院61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暨第4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取得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的历史、理论和党性教育。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峰、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韩凯峰、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沛、党委武装部部长郝团虎等围绕“中国道路的历史选择”“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和宗旨”“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探索”“何以得天下,何以安天下”“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等开展教学,向我院2021下半年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在“我为什么要入党”的讨论中,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奋斗目标及党员权利和义务等的认识与理解,做到思想上入党,确立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生活和政治生活上都能牢固树立起“比学赶超”的先锋意识,提升了党性。


感想研讨

10月26日,我院党支部在培训中后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围绕“我为什么要入党”专题进行讨论,讨论在1107教室顺利进行。61位同学分成10个小组,分别选出10位同学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的发言结合了时代背景、自身经历、工作实际、培训学习四个方面,总结了对问题的思考。



作为一名年轻的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党课学习,使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改造和重新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各项方针、政策。了解和懂得了党是由工人阶级中的先进分子组成的,是工人阶级及广大劳动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中国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坚决同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行为作斗争。中国共产党所从事的伟业一定能使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站在历史的浪尖,审视时代的变迁,我更加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一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张心怡


我第一次听到“中国共产党”是在四五岁的时候,姥姥总是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歌词哄我入睡,那时候姥姥唱的并不是那么清晰,但是我却将“中国共产党”牢牢地记在心里。等我逐渐长大,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也慢慢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构架及品质内涵:它是一个饱含信仰、信任与热爱的政党,是由一个个能够以自己微小力量去带动周围的人不断向上向好的政党,是一个与千千万万有共同信仰的优秀人才一起学习、奋斗和建设的政党。那时的我刚刚成为共青团员,却在小小的心中埋下了一个成为优秀党员的梦想。在日常的学习中,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仅要在课业上取得优异成绩,也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与人际交往,同时也注重全面多元平衡发展。

——陈雨冰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需要一个方向的,而如果没有这个方向,我们只会变得冷漠,变得浑浑噩噩;如今,我在西北大学,这所比共和国还要年长的学府学习,我倍感珍惜,也更加意识到,只有用党先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人生才能朝着伟大的方向前行有幸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在培训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性质、纲领、纪律等知识,中国道路的积极探索等等,在听课的过程中,我感受到老师们对党知识的熟稔与对党深沉的热爱,我被这种深情与坚定的信仰深深打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共产党完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将14亿人团结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惠忆


再说到时代浪潮下的个体选择,在2年前的这段时间,武汉发生了新型冠状肺炎前期的感染,疾病的恐怖与危害使得人心惶惶。但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且在2020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小康;更多的还有乡村振兴、老城改造等等战略证明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而中国共产党这种伟大的精神吸引着我这个个体在时代浪潮下被鼓舞,志愿加入这个伟大的组织、队伍之中去。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机下,我国我党我族发展正迈向一个全新的局面,因而我想把自己化为汪洋一滴融入到时代洪流之中。

——杜建强


当我写下这个问题的时候,这个问题也在叩问我,以至于我停下笔,去思考,是什么让我坐在这里,是什么,让我想要入党。当我提及党,我想到了什么?我想到战火纷飞年代,挺直脊梁的抗争者。我想到黑暗没落年代,持灯而行的引路人。我想到跨步前进年代,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人。为什么我想入党,答案逐渐明晰起来。我渴望与这群熠熠发光的人成为同志,成为他们从未谋面却志同道合的好友。我殷切地希望与他们共同奔赴在一条过程曲折、前途光明的道路之上。“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山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当我为之困惑时,我在想如果我始终秉持着现在叩问自己“为什么要入党”的这份赤诚,我为何要去担心,我应该去担心的是如何做更好的自己。今天,我在这里寻找问题的答案,不仅是为现在我的行为去寻找一个合理的依据,也是在为我日后的每一份迟疑提前坚定好信心,我将牢记此之一刻最为纯真、赤诚的本心,不带一棵草,不染一尘灰,就这样坚定地走下去。

——林捷


我出生的地方是一个贫穷落后蒙昧的地方。在我出生之前,我父母就脱离了农村,来到西安打工,我也是出生在农村生活在城市的一个孩子。因为从小在西安长大,我对故乡不了解,也正是这种不了解让我对家乡的变化和家乡的发展感受更加有冲击力。我们家乡以前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地方,在我父母小时候虽然已经比以前好多了,不至于饿死,但是每天也只能吃红薯果腹。以前我赞叹历史上的盛世,我仰慕贞观之治,我向往开元盛世,我认为那是国力强盛,民族富强的象征。但是,我没有考虑到人民,在党课期间,老师说过“就算是大唐盛世也有‘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状况,国力的强盛代表不了什么,国民的富足才是国家领导人该考虑的事情。”从我的家乡几千年来的变化,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关爱,中华民族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

——杨帆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