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山花烂漫,童颜暖心——“山花”乡村教育扶贫志愿服务项目之图书募捐活动圆满落幕
2021-10-20    浏览次数:

“山花”乡村教育扶贫志愿服务项目简介

“山花”乡村教育扶贫志愿服务项目,由文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哲学学院行知社、公共管理学院朝阳青年志愿者实践服务团、经济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历史学院“爱·渡”青年志愿者协会等5个院系的志愿组织联合发起。项目希望通过筹建爱心书屋、募集爱心物资、创新支教形式等举措帮助落后地区的孩子们拓展眼界,丰富课外生活,给他们种下一颗充满梦想与希望的种子。

项目分为四个部分:

①图书募捐(筹建爱心书屋);

②衣物募捐(捐赠落后地区);

③广播制作(课间广播美育);

④线下支教(分组支教奔赴)。

目前,长安校区的图书募捐活动已在10月17日落下帷幕。


“山花”图书募捐活动掠影

山花漫漫,书海无垠。

旧书含新意,温故而知新。

10月10日-17日,由多个院系组成的“山花”项目志愿队共同完成了本次活动,参与志愿者共计186人次,累计志愿时长超530小时,募集图书4200余本。


展板绘制

10月10日,13位志愿者用灵动的符号描绘出对图书募捐活动的理解,共同完成了宣传画报的制作。


同时,在各院系的公众号与群组中,也掀起了一场爱心公益转发与动员的浪潮。


公益外展


10月11日-15日,志愿者们在长安校区家属区撑起帐篷,从早上9点轮班坚守到晚上8点。

推车、纸箱、胶带,志愿者们时刻待命着。


图书整理

公益外展结束后,志愿者们清点募集到的图书,分类整理。募集到的图书超过4200本,这些图书,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和捐赠人的付出。山花烂漫,其香尤远,这份爱心与情怀,定将随着那悠远的书香与每一位孩子的笑颜相伴。


活动总结

很开心能够在大学最后一年的时光里参加“山花工程”志愿活动。身处城市中的我们,有图书馆、大大小小的书店、以及图书网站等多渠道供我们选择。但是对山区里的孩子来说,可能课本是他们唯一的阅读材料。这次图书募捐活动中,许多老师和同学将自己的书分享出来,看着收集来的一箱又一箱书,真的很感动。希望通过大家的爱心,能够为山里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精神上的温暖,让他们在成长之路上充满勇气。

——2018级杨瀛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志愿者,帮助收集书本,捐赠给山区的孩子,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受到了许多人的无私帮助。那么,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将爱传递下去。募捐旧书,为山里的孩子点亮知识的光芒,汇爱成河,满山灿烂。

——2020级谢子欣


第一次做志愿者,我很高兴能够参加“山花工程”志愿活动。志愿活动期间,穿上志愿服的我既激动又自豪,来来往往的叔叔阿姨向我示以善意的微笑,可爱的小朋友向我打招呼。想到小朋友们可以获得图书时快乐的模样,我对志愿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虽然活动期间天气寒冷,但仍旧阻挡不了我们志愿者火热的心!

——2021级王梓旭


升入大一第一次做志愿者,感受到最多的是友爱。无论是组织团队还是共同协作的伙伴,大家都相互照顾,一同享受志愿带给人的快乐与幸福感。捐书活动热火朝天,赠书的人也非常友好。大家的爱心,让人的心变得更加柔软。很幸运我参与了这次志愿活动,收获满满,以后也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2021级陈雅馨

本次活动反响良好,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倡议下,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工学院爱心励志社将于10月20-22日在太白校区开展图书募捐活动。

期待您的参与!

爱心汇聚,都为了共同的梦想,

那么我们就用梦想让希望闪耀!

“山花”乡村教育扶贫,

期待与您下次相遇!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