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辉煌百年学习时刻|我院组织青马学员参加校青马公开课
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院青马学员参加了以“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为主题的校青马公开课。

主讲人王强教授以中共一大的召开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创立之初的艰辛,随后分别从“我们是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从哪里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到哪里去: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及“学史力行:走好当下的复兴路”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

在授课过程中,王强教授渊博的学识和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学习经验、汲取力量,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鼓励学子们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感想

今天的讲座王强老师由“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这三个终极命题开始,讲述了党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党的百年苦难辉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通过这次讲座,我再次了解到了从党成立到如今扎根在祖国的土壤中,人民的心中,这一路走来是多么的不容易。党带领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并成功地走好了社会主义道路,让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人民幸福安康。在这期间,无数革命先辈牺牲了,我们将永远铭记、怀念他们,并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人民作出贡献。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蔡神叶

王强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难的过去,认识了辉煌的现在,展望了光明的未来。这些历史与事实都使我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我党、我国走到今天、取得如今的地位与成就是多么的不容易,这也启示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百年当中,始终坚持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处处为人民着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丰富,指引着我们前行的路,相信在未来,我们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的伟大祖国也将更加繁荣昌盛!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张心怡

这次讲座王强老师讲述了党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在苦难中摸索前行,也在苦难中成长成熟,在百年的发展史中,党不变的是将人民利益放在心上,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的是宁愿牺牲自我也要为人民奉献的决心,也正是因为无数党员的英勇无畏,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充满光明幸福的生活,同时这也证实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走的才是真正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因而我们要对中国的未来充满自信,相信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道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离不开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做出贡献的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努力充实提升自己,为未来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做好充分准备!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梁瑛

在这次讲座中,王强老师围绕党史,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苦难辉煌”的历程。王强老师在讲解中旁征博引,见解独到,让我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也让我对于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加明白学习党史的意义。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望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苦难中不断铸就辉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日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党的发展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用鲜血甚至生命艰苦奋斗的历史。我们如今美好生活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史,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才能更好的坚定信念,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当下的路。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彭书一

本次讲座王强老师着重强调了“三条路”: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和走好当下的复兴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浩瀚史书,是与中国人民一道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努力完成对党和祖国的建设,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刘静洲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