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理育人|文学院开展“蒲公英行动”第一期培训
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和促进心理委员、宿舍舍长在工作中树立责任、增进知识、强化技能,切实发挥实效。5月17日晚,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了“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蒲公英行动”第一期培训,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心理专干马凯主讲,各年级学生心理委员、宿舍舍长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关注关心同学思想状况、识别同学心理危机状况、培养增长工作知识技能、促进文明宿舍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在培训中,马老师强调学生心理骨干要树立责任意识,关心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及时了解学生们关注的流行话题、社会热点问题。随后就“如何识别同学心理危机状况”的问题与学生心理骨干们展开讨论与交流,提出心理骨干应引导遇到困难的同学通过正常渠道向学院反馈建议和提出意见,并指出学生在宿舍内应安全用电、注意卫生状况、不携带管制刀具,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提高纪律意识。



此次讲座使学生心理骨干掌握了心理危机信号识别与干预的正确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今后,我院还将继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培养健康心理与健全人格。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