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3-05-17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明确学业生涯规划与未来发展方向,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营造浓郁学习氛围,5月17日,我院于东学楼北0601顺利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研究生秘书刘文老师、五位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受邀分享。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刘文老师为大家解读了2023年学院保研考研情况,五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就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方法、技巧和心得体会。参会同学踊跃提问。


张蕾: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张蕾同学介绍了历届保研的概况,其次详细讲解了学校选择及保研准备等问题。她强调科研成果、综合实践能力和知识基础的重要性,并且指出在保研面试时英语口语的重要性,同时她分享了在大学不同阶段为保研作出的努力,并且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注重锻炼身体,稳定心态。


向琳:西北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

向琳同学主要从保研前期、中期、后期的准备与注意事项等方面切入,具体介绍了本校保研的成绩要求、名额分配,分享了保研时的资料准备、面试技巧以及保研后期的心态调整与收尾工作,最后她对学弟学妹们寄语:研究生是一段新的旅程的起点,应该多多尝试,好好享受大学生活。


涂凌云:北京大学文艺学专业

涂凌云同学结合自己考研的专业,从择校、初试、信息获取与复试、调剂等方面进行介绍,并且总结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在考研准备时一定要重视公共课,注重对经典作品的文本细读以及对文学史脉络的整体把握,她强调,在学习教材之外,要拓宽自己的文学理论视野,形成自己的学科体系。


赵春浩: 西北大学古典文献学专业

赵春浩同学结合自身的备考经验,提出“得专业课者得天下”,引导学弟学妹们在“读”和“背”中构建自己的知识网,培养与锻炼自己深扎学术、勇于钻研的能力。同时,他还分享了时间规划、背诵技巧等内容,提醒同学们要劳逸结合,端正心态,通过努力获取成功。


朱艺:爱丁堡大学媒介间性(对话中的文学、电影与艺术)专业

朱艺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学习与参与各种实践活动的丰富经历,讲述了自己在保研与留学间犹豫最终选择留学的心路历程。她强调了在如今的大环境下,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出国、就业都不是易事,希望通过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启发学弟学妹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本次分享会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考研、保研、留学的政策和方法,为其后续准备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经验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激励低年级同学进一步明确学业生涯规划,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