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理育人 | 文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2-10-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缓解疫情下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压力,10月25日下午,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题为“情朗心空,和风绪语”的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岚溪老师主讲,文学院辅导员殷大惟主持,心理专干马凯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围绕情绪的功能、情绪的定义、情绪的识别、情绪的管理四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情绪是什么、如何合理调适自己的情绪等内容,旨在提升同学们对情绪的认识及管理能力,普及情绪的定义、基本功能、产生机制及调适方式。



讲座中,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情绪的正向功能”“不良情绪的危害”“情绪的产生机制”“情绪的识别”“情绪的管理方式”等相关知识。在讲解“情绪的识别”过程中,参会同学通过留言的方式与李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李老师由此指出,人类对于基本情绪的表现、认识和辨别是基本一致的,并指导学生通过放松训练、认知调整等方式进行情绪管理。最后,李老师特别强调,在疫情期间出现心理压力或负面情绪是正常现象,鼓励同学们以正确、积极的方式调适自己的情绪,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预约方式,提醒同学们如果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助。


 


此次讲座使研究生掌握了科学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为学生在疫情下保持健康稳定的情绪提供了指导。今后,我院还将继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培养健康心理与健全人格。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