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理育人|文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2-10-2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10月18日下午,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达老师开展题为“了解心理咨询、成为更好自己”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由辅导员殷大惟主持,我院心理专干马凯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围绕心理咨询的概念、心理问题的阶段、心理咨询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咨询以及如何利用自身的心理知识调节自我、帮助他人。



讲座上,张老师通过对“心理咨询如何产生影响”“心理咨询的伦理”“心理咨询的原则”“如何选择靠谱的咨询师”“同学们可以为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做些什么”等几个主题的讲解,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参会同学通过发言、留言等方式与张老师进行热烈讨论。最后,张老师从心理咨询的基本常识、基本技能方面进行了解说,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咨询师团队、基础设施以及预约方式,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开展新生系列心理讲座是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我院接下来还将继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保驾护航。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