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大学生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7-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生产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文明上网、健康上网、适度上网,营造文明、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6月30日,我院辅导员郭琰为学生做安全警示教育宣讲。



会议伊始,郭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定义,普及了病毒陷阱、感情陷阱、金钱陷阱等三种常见的网络陷阱,并分享了如何避免遭遇网络陷阱、防止网络诈骗的方法。

随后,郭琰选取了大学生网络造谣生事、网络人身攻击的典型案例,着重说明了网上的道德和法律与现实生活是相同的,在网络随意发表言论将承担相应的责任。郭琰严肃告诫同学们不要相信谣言,不要制造谣言,更不要传播谣言。


最后,郭琰就如何营造文明、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同学们共同制定了文明上网自律公约,鼓励同学们自觉防微杜渐,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培养文明用网、安全用网、绿色用网的良好习惯,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自觉做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的广泛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有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