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进行时 | 文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
2022-04-23    浏览次数:

为不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提高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4月20日,文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学生会指导教师李钰莹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大家集体研学了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集体培训会的内容,回顾了学生会发展历程,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学生会在加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三方面的基本任务,学习领会了深化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

李钰莹老师强调,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绝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绝不做浑浑噩噩的“躺平”人;要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内容切实落实到行动中,听取、收集同学们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实现困难,协助有效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培训内容,学生会工作人员结合日常实际踊跃发言,对目前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表示将在回顾历史沿革的基础上传承发扬创新精神,明确自身职能定位,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在学生群体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学习材料,我深刻地认识到,学生会是学生的会,不是学生干部的会,身为学生会的骨干成员,我们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帮助下,积极满足广大学生的合理需求,成为学校党政和广大学生之间坚固可靠的桥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作用,团结和引导同学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体育部 郭栩源


通过学习本次省学联传达的培训内容,我认识到了自身工作在各个方面的不足,学生会是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应该树立大局意识,通过自身所能及的文艺活动或其他活动主动向同学传递党的声音和主张,也应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

——文艺部 常乐


结合培训内容,我认为在政治性方面,我们的大局意识有待提高,特别是学生会的纽带作用并未完全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发挥的偏于单向化,与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相比,我们对党的思想的学习和宣传局限于学生会内部,主动向同学们传递党的声音和主张的意识不够,缺少向同学们传递党的声音和主张的渠道;在群众性方面,我们确实存在校院学生会两级联动不足的问题,在日常工作和换届工作中校院学生会组织确实是相对独立的,可以适当加强该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扩大学生参与学生会工作的机会方面,我们还有待提高,目前学生会的工作大都由学生会内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参与和完成,为学生提供参与学生工作的机会较少,途径和渠道也比较单一。总之,在新时代,我们要在明确学生会自身职能和基本任务的同时,认识发现不足之处,在传承与创新中发展,坚持深化学生会的改革。

——生活权益部 潘召伟


通过此次学习,我更深刻的明确了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职责,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学生会成员,首先要有表率作用,只有自己身体力行,才能更好的带动身边的人,同时也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谦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如实的反映同学们的要求,善于合理有效地表达和维护同学权益。

——外联部 史孟茹


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学生会是学生的会,把握好这一点,才能更好完成工作。学生,是全校的学生,也指在学生会中的学生,二者不是分裂而是相通的。对于身处学生会的学生们来说,要主动和同学传递党的声音,重视大局意识,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在作风建设的过程中,要明确自己身为组织价值观的关键倡导者、组织文化的主要塑造者、组织形象的直接承载者的身份,对自己的政治思想、学业水平、服务意识都高标准要求。学生会,只有把握住学生的需求,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多方面有效解决学生困难,才不负学生组织的职责所在。

——秘书部 王葶


本次培训会主要有三部分内容,回顾过往学生会历史;明确任务、认识不足;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通过本次培训会,我们深刻领悟会议精神,今后我们需要依据学联的相关规定的的目标和意见进一步对我们的学生工作进行调整和规范。同时,需要重视学联规定中提及的诸多问题,我们需要坚决杜绝“两种倾向”,要坚定我们学生会改革的决心。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对照要求,努力改进,在实践中不断的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为学院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提升我们的服务度和满意度。

——学风建设部 白娜娜

今后,文学院学生会将用实际行动进一步落实学习精神,持续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美誉度,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