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之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13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各团支部相继开展“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让文学院的青年学子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价值,号召同学们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强化服务社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以此为主题,各抒己见。

AA92E


“正值“学雷锋月”,我们班开展了“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通过多媒体展示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我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了解和感悟。我们都希望以雷锋同志作为榜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生活中做到自立自强、与人为善;在学习中做到认真实干、不懈努力,在全班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

——2018级创意写作 贺子璇

“这次的团日活动我们重温了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所代表的锐意进取和博爱忘我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最真实的写照,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传承这种精神,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发扬刻苦向上的“钉子”精神,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9级汉语言文学 李政宇

“雷锋同志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社会主义奉献的一生,无论哪个时代,哪个国家,都需要雷锋同志这样的人,他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信仰,将那份正义感在社会中传递。弘扬雷锋精神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深化大众的家国情怀,进而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秉承雷锋精神,积极上进,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将雷锋精神渗透到日常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2020级汉语言文学 马元

“‘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在团支书的组织下,我们进行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团日活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和光荣事迹。“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英雄虽逝,但他的话语仍铿锵有力。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深邃;粒粒尘泥,堆起高山巍峨;颗颗螺丝钉,铸就大厦恢宏。雷锋精神不朽,它绘就了一幅幅壮阔的青春画卷;雷锋精神永恒,它激励着我们积极奉献,不断前行。”

——2020级汉语言文学 周子琪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觉得我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等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如今,我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利己主义者,我觉得我们应该进行反思,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尽可能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给予帮助;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步入社会后,敬业爱岗,干一行爱一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 张洁玉



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