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文学院与秦都区文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文学座谈交流会在咸阳举行
2023-05-23    浏览次数:


值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第8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5月22日,西北大学文学院与秦都区文联在区政府会议室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搭建联合发展平台,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助力秦都文学艺术事业持续发展。

会议由秦都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米鹏主持。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青出席会议。西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陈晓辉,文学院创意写作中心讲师安晓东、苏岑,西北大学博士高喜锋以及西北大学文学院在读博士生与研究生,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咸阳市文联副主席、《咸阳文艺》艺术顾问王海,著名作家、学者杨焕亭,咸阳市楹联原主席杨波海,陕西省长篇小说委员冯西海,诗人、咸阳师范学院教授杨生博,秦都区作协名誉主席王永杰,秦都区作协主席辛建斌,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讲师王一莎,及秦都作协部分会员参加本次座谈交流。

李青指出,区文联与西北大学文学院进行首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搭建了联合发展的平台。双方要在校地协同育人、特色平台建设、地方文艺传承与创新等领域,优化整合资源,开展务实合作。在共同打造文艺品牌上“出新”;在共同策划艺术精品上“出彩”;在共同培育文艺人才上“出众”;在共同推进文艺创作上“出效”,共同打造弘扬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繁荣文艺创作的专业高地、汇聚文艺人才的和谐园地,为加快推动秦都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西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陈晓辉表示:此次与秦都文联的合作共建,是这一文化传统的历史回响,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工作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一如既往,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大局,全力承担高校社会服务的使命与责任,发挥在人才培养、理论创新、平台引育、文学创作、产业融合等方面的优势,推进文学力量深度融入秦都文艺发展,为繁荣三秦文化,振兴陕西文艺做出“西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西北大学文学院 咸阳市秦都区文联战略合作协议》,陈晓辉副院长代表西北大学文学院、米鹏主席代表秦都区文联进行正式签约。安晓东、苏岑、李青部长、王海主席见证签约。


随后,与会专家教授、作家们就合作相关情况和文学创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西北大学文学院讲师安晓东、苏岑,博士生研究生高喜锋、马双子,硕士研究生王悦、刘财英分别就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西北大学文学院与秦都文艺界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在文化领域深度合作的重要一步,标志着西北大学文学院服务文化建设和发展进入崭新阶段。我们期待双方共同携手,促进文化艺术的交流与互鉴,奋力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