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进行时|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14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给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2023年5月6日,西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书记、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南之悦主持,研究生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01.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 团支部副书记、秘书部工作人员  王欣

团支部副书记、秘书部工作人员王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王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我们的要求与考验,我们应当做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踏实践行者,代代传承红色基因。



02.团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心得

◆ 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宣传委员 鲁佳彤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青年在新时代中的责任和使命感。我们应该秉持“自找苦吃”的精神,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利用在校的所学所思所想,下到基层去,在基层中磨练出一身本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走进生活。用敢吃苦、不怕吃苦的精神为建设新农村贡献出一份力量,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基层中拼搏奋斗,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组织委员 陈学彬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练就本领,总书记指明了我们健康成长的方向,给予了我们无尽的奋斗力量。“自找苦吃”是一种不惧困难与挫折的勇气,是一份甘于奉献与付出的觉悟,我们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勇攀高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拔节孕穗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3年第九期青年大学习“总书记和青年朋友们——习近平总书记和粤港澳青年在一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落地以来,“软联通”提效,“硬联通”加速,一个拥有巨大活力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湾区加速呈现在世人眼前,广大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要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以团结奋斗的姿态共同迎接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为大湾区的发展贡献出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团支部开展了第二期“躬行读书会”,集体阅读研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提高了团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团支部成员将坚定“向党为民”的理想信念,心怀“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彰显“敢为人先”的蓬勃朝气,锤炼“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紧跟时代步伐,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怕困难,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