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我院参加西北大学研究生招生咨询会
2016-09-22    浏览次数:

 

918上午八点,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了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其目的是向全国高校的大四学生及其家长宣传和讲解我校各专业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情况。

全校共22个院系参加了本次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为举办好本次咨询会,学校和各学院都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诸如,咨询会现场准备了展示牌,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情况清晰明了的展示出来,方便学生及其家长了解详细情况。而且每个学院都准备了该院系专业详细情况的介绍单页,进行现场发放及介绍。此外,每个学院都有数名专业老师来为大家介绍和讲解本学院的招生详情,以方便学生及其家长进行现场咨询。

从今天上午的咨询情况来看,较热门的院系主要是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前来咨询的人员多数是西安本地的在校大学生,如长安大学、西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也有许多家长来为自己的孩子进行咨询。学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未来就业方向、专业课考试的难易程度、招生人数、报录比以及学费及奖助学金的相关情况等。除此之外,一些家长还十分关心学校的住宿条件和校园环境。

对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各学院的老师们耐心热情得进行讲解,并与学生们进行有关学业和未来的探讨,对现阶段有些迷茫的他们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本次咨询会向许多有志于报考我校的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为广大考研学子在接下来的选择中提供一个真实而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