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副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人风采 > 副教授 > 正文

高俊林
2010-05-05    浏览次数:


高俊林(Gao Junlin)
出生年月:1973年5月
毕业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2004年)
专    业: 中国现当代文学
学    位: 博士
职    称: 副教授
学术领域: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近代文学


学习、工作经历:
 
 1994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4年起在郑州大学文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调入西北大学文学院工作。


代表论文:

1.《废名与六朝文学》,《中州学刊》2006年第2期
2.《新诗民歌化、大众化试验的一个范例及得失谈》,《文艺理论与批评》2006年第4期
3.《鲁迅与<荡寇志>》,《鲁迅研究月刊》2015年第8期
4.《一则近人笔记里的鲁迅祖父科场案》,《新文学史料》2021年第3期
5. 《“不着一字”的背后——鲁迅与祖父的关系考辨》,《文艺理论研究》2021年第6期


代表著作:

1. 《现代文人与魏晋风度——以章太炎与周氏兄弟为个案之研究》,河南人民出版社2007年,独著。

2. 《传承与变革:20世纪中国文学散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独著。
3.《鲁迅研究》,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合著。


参加重要学术会议:
1. 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04年,汕头)
2. 纪念鲁迅定居上海八十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2007年,上海)

3. 中国当代文学与陕西文学创作中日学术研讨会,(2012年,西安)

4. 纪念鲁迅在西安暨鲁迅研究学术研讨会(2015年,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