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党课进行时:举行开班仪式并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
2018-11-15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4日晚,文学院分党校第412期党课班开班仪式在7号楼3楼大会议室成功举行。

开班仪式上,辅导员张昊老师就入党程序、党课的基本要求和纪律问题给入党积极分子们做了重点强调。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 

    才能更好地完善自己,才能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大家认真记录,热情高涨,对以后的党课学习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接下来的时间,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

《辉煌中国》是一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6集电视纪录片。全片的总脉络是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真实记录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经过了一个小时激动人心的视频学习,大家都深受鼓舞,无一不为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的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

来看看同学们有什么感想——

     董汶倩看完《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之后,我感到十分震撼,从纪录片当中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从人民眼中看到的中国辉煌,更加接地气,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第一集 《圆梦工程》透过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领略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个丰硕成果,书写着一篇篇辉煌史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人民群众也享受到了祖国繁荣富强的丰厚“红利”。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有社会责任感,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段文博:今天,在大会议室,我们上了自己的第一次党课。张昊导员的讲解,使我对一个积极分子的行为规范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今天导员重点给我们播放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的第一集《圆梦工程》。这部纪录片让我很受触动。片中细致讲解了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这些“中国亮丽的名片”,刷新了我对中国制造的认识。曾几何时,中国制造还处在产业链比较低端的位置,而现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的科研成果,已经遍地开花。这不禁让人感到由衷的喜悦。

片中还有多处细节耐人寻味——这些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的一半以上,往往都是近五年投入使用的。这五年,真可谓是“砥砺奋进的五年”。

      孙阳雪今天的党课培训中,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与其他的同学一起观看了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虽然只看了短短的一集,但不禁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这部记录片充分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在习主席的带领下求真务实、积极创新的现状。一代代的中国人前仆后继,为中国的伟大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前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一代代的西大人也应该不断的学习,不断创新,为打造全国双一流学府而不断的努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让我们怀抱着圆梦中国的理想,坚定信念。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