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党课进行时:党的纪律
2018-11-15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8日晚,文学院分党校第412期党课“党的纪律”一课在文学院大会议室开展。在杨涛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纪律进行了充分学习。    

      首先,杨老师分别从狭义与广义两个角度,富有层次地向我们解释了纪律的内涵,并使我们明确了党与纪律的关系——党的性质决定纪律的性质,纪律又为政党服务。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具备纪律意识,对自我的言行举止做出约束和规范。

      在对党的纪律做了初步介绍之后,杨老师帮助我们对党纪、政纪、法纪作了辨析。其后杨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党的纪律的内容及其重要作用,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重点讲述,他强调:“本条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并针对条例中的党纪处分、指导思想及原则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大家收获颇丰。

undefined

临近结束,杨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经验,向我们诠释了我们所走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告诫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铁的纪律是我们党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获胜的法宝。坚守党纪,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弘扬优良作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要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