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党委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4-12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巡回指导第二小组联络员李若昕以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宇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文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党委的系列通知要求。在学习的基础上,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的反馈给领导班子及成员本人。学院党委书记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情况,加深共识,增进团结,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姜宇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姜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坚守人民情怀、增强创新力度、落实主体责任五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中,各位同志找准自己的问题、症结,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落实整改清单。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做到了开门见山、不遮不掩,进一步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增强了班子的战斗力。

赵作纽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强调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是对这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再总结再深化再拓展;肯定了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得力,班子及个人问题检视剖析深刻,全面扎实,总体质量较高。就做好相关问题整改和下一步教育工作,他指出,班子成员要继续做到结合文学学科特点,传播正确党史观;要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地影响更多的教师和学生,使师生牢固树立大局观。



姜宇同志总结本次会议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总结,也是鞭策。下一步,学院将对检视和收集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和整改,深入理解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列出责任表,制定路线图,真正把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学院的改革和学科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把文学院的事业做得更好。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有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