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以“文”铸魂战疫情 云端相聚践初心 | 文学院给你专属守护(第三弹)
2022-01-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证学生封闭不孤立、隔离不隔爱,文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充分发挥学生在疫情期间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观能动性,形成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强化沟通联系 及时解决问题

文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求,经常性开展线上活动,多次组织召开全体学生骨干线上会议,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强调工作纪律、倾听意见建议,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规范,坚决同错误言行作斗争,自觉维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针对同学们反映的意见建议,积极研究、解决、反馈,尽力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防控意识

为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使学生认识到封闭管理期间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学生对出血热疾病的了解和预防。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精心制作了预防出血热疾病PPT,并组织各班开展了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在线上宣讲会上各班班长详细介绍了出血热的流行特征、临床表现、感染途径以及防治措施,帮助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出血热疾病,维护良好的宿舍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关注心理健康 呵护学生成长

为帮助广大学生应对压力、抗击疫情,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推出“心暖西大”系列心理沙龙。文学院于2022年1月2日承办“爱是什么——亲密关系探索”线上心理沙龙第一讲。沙龙由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主讲,200余名同学参与讨论。张向强老师从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切入,为学生讲述亲密关系的建立与维护。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沙龙中探讨的问题能够解答自身的困惑,是封闭管理期间的一剂良药。

疫情期间,我院充分利用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召开各类“云端”活动,构建了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不仅充实了学生的封闭生活,解答了学生的困难疑惑,也积极传播着网络正能量,给予学生云端专属守护。我们坚信,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