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参加文学院2020级硕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抗疫的行动者,在抗疫中砥砺品格意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1月11日晚,文学院2020级硕博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史上的今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萌主持,支部直接联系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院党委书记姜宇、副书记陈柯、组织员张昊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环节中,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馨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讲话指出,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结合近期在西安航空学院莲湖校区抗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对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社会相结合,找准奋进坐标,有所作为;二是要深化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勇担责任使命,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党组织、党员更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挺身而出,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身边人搭起“心灵的桥梁”。

党支部书记杨萌通过故事情景讲述、纪录片播放等形式为党员们介绍了1925年1月11日至22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共四大和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召开扩大的工作会议(即七千人大会)相关党史故事。马琳、刘诗、洒旭等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感想,纷纷表示在学习党史中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也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增强了对党的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在“亮出党员徽章·牢记党员身份”环节,党支部为第一季度入党的2名党员谢鑫同志、赵艺阳同志过“政治生日”,线上赠送了“生日卡”,杨萌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每一位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始终保持一种政治生命的体验,始终保持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曼分享了新疆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亮出党员徽章”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西大学子的抗疫视频。观看过后,党员同志们都感慨万千,学生党员陈晓峰、杨崧维、李晨阳、杨丽萍、宋娇媚等同志,联系自身学习生活、志愿服务、隔离居家等经历分享了自身的感想。支部党员们或是西大志愿“红”中的一员,或为研考生保驾护航,或是在“危机”中砥砺品格、自我磨砺,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姜宇进行了总结指导,鼓励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并对党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二是要调整状态,静心思考,认真开展线上学习,积淀专业素养;三是要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身边人。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追溯红色记忆、重温生动党史,深刻认识到担当使命,做守望相助的“守护者”的极端重要性。“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青年党员要主动扛起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疫”线当先锋、作表率,让胸前的党员徽章熠熠生辉,凝聚青春力量,展现时代担当,以西大精神共筑抗疫“长城”。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