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战疫青春,使命在肩: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0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站位,坚定抗疫信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共克时艰。1月5日晚,文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战疫青春,使命在肩”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同学们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陈柯,全体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文学院本科生支部书记殷大惟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上,与会成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杨艺龙、刘晓宇、殷乙涵、周宇欣、白宇昕五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情况,分别从学科专业、理论学习、日常实践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殷大惟指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语言朴实却饱含深意,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2021年进行了全面回顾,又对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期的2022年做了总体摹画和具体勾勒,站在新的历史交会点上,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及自我革新,在党中央的的领导下结合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开启属于自己的2022年,朝着新的奋斗目标继续前进。

党员刘一潼、李晨,积极分子周子琪、何幼玉、朱禹同、蔺嘉文等六位同学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结合近期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了见闻感受和所思所想。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核酸检测台、宿舍区、家属区身着防护服,顶着寒风,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教师及其家属、同学们核酸检测、分发物资、解决困难的故事,身为党员和积极分子,他们的志愿热情与奉献精神让与会成员无不动容。

随后,陈柯副书记总结点评了本次活动。他指出,本次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同学们的学习感悟、志愿行动,体现了文学院学生应有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他希望学生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在疫情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帮助身边同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加强个人防控,维护宿舍环境卫生,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

最后,殷大惟在总结中指出,此次疫情对党员同志来说,是一场政治大考、思想大考、行为大考,是深刻检验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否落到实处的重要标准,希望大家要向榜样学习,将此次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融入到个人行动之中,肩负责任使命。

通过本次线上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坚定了对西安本次疫情大考的信心,激励大家要冲锋在前,将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战疫情。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