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抓牢思想阵地,提升党员素质,加强党性觉悟,我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性质的会议,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有着决定性意义,全会全面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党员结合个人实际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信念、奋发前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同学走在新时代的最前沿;脚踏实地学习好专业知识,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带动实践进步,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思,在行动中开拓创新;发扬青年人的担当意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勇做承担者、坚定者、拼搏者,展现青春风采,谱写时代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新时代青年人的力量。


学习感悟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一经诞生就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正是在党的初心使命的召唤下,无数志士先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正是通过百年的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因此,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明确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同时,也更应珍惜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并在实践中持之以恒地落实下去。作为青年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其他党的指导思想、理论成果的基础上,应该以理论指导实践、敦促实践,不断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将党对青年人的期望和叮嘱化为实际行动中的指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在学习和工作中严于律己,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切切实实的实干苦功,坚定、清醒地贡献力量,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2019级硕士党支部赵姝涵


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确定新的征程,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探讨的主要内容。在百年历程中,党带领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见证了国家的内忧外患、一穷二白,我们亦见证了国家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回望峥嵘岁月,被迫挨打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所以,我们必须牢记历史,时刻铭记经验教训,这样才会有源源不断的拼搏动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一定要实现的愿望,我们要坚定党的领导,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样我们的方向才会更加明确,脚步才会更加坚定。“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前行的路充满未知、充满风险,我们要牢牢抓住手中的绳子,心往一处靠,劲往一处使。我相信,我们可以实现强国目标,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这段我们已经开始的新历程中,我想发挥自己微小的力量。学习党史,知晓成就不易,初心难得。我会学习革命先辈们一心为公、勇于奉献的精神,正视自己的不足,努力做出改变,提高自己的能力。将党和人民牢记心中,不断纯化自己的入党动机,时时反思,日日上进。我会坚持每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关注时事动态,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行程万里,永不忘初心!

——2019级硕博党支部姜迎香

今天支部内组织学习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通过对通篇文章的阅读领会,我系统地感受到了建党百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经济、政治、改革文化、生态、国防、外交等方面的辉煌巨变。作为这个社会中渺小的一份子,作为当代接受教育的知识分子,我们能做的就是认真学习,进而将自己学到的东西反馈给人民、反馈给社会。建党百年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一步一步实现,人民的日子正在一步一步攀高峰,如今的年代是历史上最好的年代,也会是越来越好的年代,我们也应居安思危,常常回顾历史以激励未来,个人、民族乃至国家方能大放异彩。

——2020级硕士党支部李恒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伟大成就。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在思想上,我们一定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抓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更加自觉的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行动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当积极学习全会精神,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0级硕博党支部杨萌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意义,我感触良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的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了“10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但这些成功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一蹴而就的,在成功的背后,是党始终坚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永远铭记党和国家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作为西北大学的一员,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史力行,知责履责尽责,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做到学习在前、践行在前、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王美萱

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庆幸自己生于一个和平年代,拥有稳定、积极的学习环境。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讲话精神之后,自己充满力量、备受鼓舞,在这大好的青春时代,要更加主动、更加努力的投入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献身于每一个需要我们,能让我们发光发热的一线和基层,为广大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一份青年力量,为下一个百年征程,贡献属于自己的青年担当,这是我们的骄傲。

历史的海洋跌宕起伏,唯有保持初心,方能不负使命。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好的时代,我们即将与世界交手,愿我们,手握利剑,遥望灯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洪峰之上,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202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岳贤龙

通过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道,了解《决议》内容,我再一次被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深震撼,当前中国,是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发展大国,政治、军事、文化、经济、生态等方面都处在世界前列,而推动这一巨大转变,带领14亿人民站在世界前列的,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一百年前,中国还是个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带领下,中国走出战乱、走出饥荒、走出困难,是中国共产党,让曾经吃不饱饭,穿不暖衣的四万万中国老百姓,如今平安、幸福的生活在中华大地上。让曾经那个满目疮痍的国家逐渐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牺牲自我,成就大我的结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刻的感受到这个国家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深刻地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望历史、了解历史,我们才能清楚的知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新的辉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真正将此次会议的精神要领及学习成果转换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全力做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努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1级硕博党支部李夏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大学生应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马克思主义的引领。同时,大学生也要继承并弘扬实干精神、奋斗精神,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吸收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明成果,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精神文明水平,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温锐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