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 | 我院学生党支部与校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开展共建党日活动
2021-06-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学习体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柳青精神,2021年6月8日,我院2020级硕博党支部与校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共同举办“在人民中生根——学习柳青精神”共建党日活动。

活动中,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柳青》。在近两个小时里,党员们跟随电影的场景,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的那段历史和柳青扎根农村14年潜心创作《创业史》的艰辛历程。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一行赴长安区皇甫村柳青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团委书记寇嘉、院党委书记赵强、校团委副书记刘博、院党委副书记陈柯、西北大学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我院2020级硕博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团委书记寇嘉,学院党委书记赵强与天朗控股集团领导为“西北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西北大学大学生创意写作实践基地”揭牌。我院2020级硕博党支部书记杨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抒发了观影《柳青》、学习柳青精神的感想,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和西大文苑学子,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以柳青先生等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奋斗中挥洒青春热血,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新时代青年。

在揭牌仪式后,师生党员们参观了柳青纪念馆跟随《创业史》中才娃的人物原型刘田民老人参观了柳青故居,从他娓娓道来的讲述中让党员们感受到更加鲜活立体的柳青,体会到皇甫村老人们对“柳青伯”的感恩与怀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柳青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坚守信仰的脊梁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牢筑信仰之基。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