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喜报 汉字大赛圆满成功,文苑学子喜夺桂冠
2014-05-26    浏览次数:

汉字大赛圆满成功,文苑学子喜夺桂冠

热烈祝贺我院代表队在西北大学“我最‘字’豪——汉字大赛”中夺得桂冠!

521晚,由研究生工作部、文学院联合举办的“我最‘字’豪——汉字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及各院系研究生代表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南北校区共6个院系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决赛历时两个小时,从汉字听写、错别字辨识、象形文字、古诗词、汉字造句等几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考察。其间还穿插了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以及观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于耳。最终,文学院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紧随其后,与历史学院共获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扬我国文字的优秀传统文化,参赛队员们表现出的才华、博学和睿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文学院  杨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