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
2012-10-22    浏览次数:

 

提高质量创新发展

——文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

        1019,文学院党委召开中心学习组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院党委赵强书记对开学以来学习贯彻《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西北大学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学习侯伯宇教授先进事迹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就贯彻两个文件精神和学习侯伯宇教授活动的精神内核展开了热烈讨论。普遍认为:繁荣计划是学校贯彻中央和国家大力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高文化实力的重要举措,思路清、目标明、举措实,为学校文科振兴、繁荣发展创造了积极的政策环境。学院应抓住机遇,改革创新,充实提高,努力建设特色鲜明西部一流国内优秀的中国语言文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会上,大家听取了学院党委近期对本科生培养工作的调研情况通报,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教授工作室、本科专业导师作用、资料室向本科生开放、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完善、加快审美文化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学院要始终坚持把本科教学作为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不断优化课程结构、配置优质资源、创新培养模式,确保培养质量。尤为重要的是,要发挥优势,在“文化兴校”战略实践中,以师德学风为载体,把学习侯伯宇教授先进事迹活动内化到全体教职工的日常工作中,提高岗位工作水平,守责尽职,为人师表。院党委并就下阶段学习作出安排,近期主要以西北大学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教职工和学生对校史院情的学习了解,着力进行民主包容、守正创新的学院文化建设,大力加强校友工作,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