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2021-03-2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党委先后组织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以此作为学习四史的重要方式,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时也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F6054


8A8D0



信仰与传承·初心故事

  《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及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到井冈山会师,再到红四军转战赣南闽西,红军力量不断壮大,在军事上取得节节胜利的同时,思想上、政治上却产生了一系列问题,19291228日至29日,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在上杭古田召开,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方针,在我党我军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影片中革命先辈们面对重重艰险,秉持革命初心,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的感人故事,使我院广大师生受到了一场思想洗礼,激发了我院师生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的奋斗热情。

57C2B



内化与实践·观影感悟




2019级硕士党支部 李静茹:

在整个观影活动中,大家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纷纷被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牺牲精神所感动,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期新时代继续追寻先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勇担重任,用青春和热血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的努力。


2019级硕博党支部 任栩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能够从影片中吸取红色基因,通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使命与初心,铭记红色历史,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就像电影最后那位一百零三岁的爷爷说的我们要好好活着,替朱毛两位看着这美好的时代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但是,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要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应该铭记历史,更好的壮大自己,从小事做起,不断的强大自我,优化自我。


2020级硕博党支部 杨婷

在如今新时代下,目前国内外形势严峻,改革任务艰巨,此时思想政治教育更是重中之重,只有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才能更好地完成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任务,应对好目下国内国外的风险和挑战。

125C45


本科生党支部 蔺嘉文

《古田军号》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始终以忠诚二字托举起党章赋予的责任,始终以担当二字追赶超越,推进学习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科生党支部 屈祺雅

毛泽东同志在影片中强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不仅是他对红军,对未来中国革命的美好期盼,也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革命的坚定信心。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作为祖国繁荣昌盛的坚强力量,更是要将毛主席对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殷切的期望变为现实。




西北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引用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