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文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好共产党的革命优秀传统,2019年11月15日,文学院党委组织院本科及研究生党员赴富平县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同时正在富平服务的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上午9点,我们来到了位于淡村的习仲勋故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与影像资料,展馆再现了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了习仲勋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所立下的不朽功勋,深刻体会到了习老将党的利益放在在第一位的坚定信念以及“从群众中来、始终走在群众中、始终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作风。

      随后,党员学生们前往习仲勋陵园进行拜谒。在习仲勋同志的雕像前,同学们列队整齐、深鞠三躬,向这位为新中国成立及建设奋斗一生的老革命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雕像的背面是习老的妻子齐心亲笔书写的 “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这是习老一生的座右铭,也是他波澜壮阔的一生的真实写照,更是留给后人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心广场,全体学生党员手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过了意义非的“政治生日”。也依次希望大家都能够谨记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爱国主义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纪念馆分为“陕甘烽火”、“纵横西北”、“国事春秋”、“主政南粤”、“勤政岁月”及“海纳百川”六个板块,详细地展现了习仲勋同志作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领导人波澜壮阔、功勋卓越的奋斗历程。

      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奋斗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1.jpg

图片:张宇阳 于茂德

文字:杨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