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两学一做”
2016-06-17    浏览次数:
 
 

6月8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我校侯伯宇先生纪念馆和校史馆学习参观。此次实践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旨在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事迹,感受我校人文精神,以“学”促“做”,坚定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实践能力,发挥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

侯伯宇先生淡泊名利,孜孜以求,诲人不倦,顽强拼搏,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不忘重托,坚持工作,为党的教育科技事业奋斗了一生。同学们听着讲解员对侯伯宇先生一生简洁朴素却又波澜壮阔的一生的介绍,深深地被侯老师的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刻苦钻研的精神而感动,纷纷表示在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当中,要学习侯伯宇老师刻骨钻研的科研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争取立足于自身的岗位上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校史馆,同学们听着讲解员对于西大历史的讲述,看着眼前一张张铭记历史的照片,深刻地品味出西大筚路蓝缕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公诚勤朴”的伟大精神,对于百年西大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作为西大的一份子感到骄傲,更为西大今日的辉煌而自豪。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既要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在行为上,践行“两学一做”,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锤炼高尚品格,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