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重温红色革命经典 弘扬革命斗争精神——我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大型方言话剧《天心顺》
2014-10-20    浏览次数:

924日晚,我院党委组织文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在西安广电大剧院观看了大型方言话剧《天心顺》,学习革命斗争精神,立足大学生自身,努力提高党性修养。

观看大型方言话剧《天心顺》是我院党委学习革命精神的一次党团主题实践活动,也是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大型方言话剧反映了1934年我党根据地领导人刘志丹、习仲勋派红军战士肖柱奔赴土匪啸聚的黄龙山,劝降、收编土匪武装,壮大红军队伍的故事,生动塑造了红军战士肖柱质朴无私、大义为先、不畏艰险、执着坚定的鲜活形象,以及血气阳刚、深明大义的“山大王”秦豹,狡诈多端、刁蛮泼辣的“花狐狸”等独具艺术特色的形象。

话剧《天心顺》和一般表现革命斗争题材的话剧不同,该片讲述的不是主人公如何通过自己的言论感染别人,而是在自己身负罪名局势下,顶住了来自己方和敌方的压力,对土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底层人民的信任和尊重。

话剧带着大家经历了共产党带领底层人民不屈不挠斗争的岁月,重温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使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对革命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也是当代大学生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与敌斗争的生动教材,是开展纪念活动和深入推动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岁月的重要内容。

观看完毕,全体学生久久不愿离场,对演员报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表示要积极树立当今大学生的斗争信念,把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坚持自身信仰融入到日常学习中,把学习当事业,把责任当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立足本位,奉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