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2012级王丹青同学喜获校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3-05-28    浏览次数:

523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西北大学移动杯中国梦·成才梦——道德、励志、成才演讲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隆重举行。4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了比赛。经各院系预赛选拔出的2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我院2012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学生王丹青作为院系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她的演讲题目是《中国梦·我的家国情怀》。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中国梦、成才梦主题,畅谈青春理想,抒发家国情怀。我院王丹青同学第13个出场,她以稳定的台风、流利的表达和高潮迭起的精彩内容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以2012级中文专业同学为主力的文学院啦啦队同学也奋力为王丹青同学加油,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最终,王丹青以90.6的高分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二位,荣获本次诚信杯“中国梦·成才梦——道德、励志、成才”演讲比赛一等奖。同样获得一等奖的是法学院的邵士博同学。新闻传播学院、公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获得二等奖,化工学院、数学系、化材学院、软职学院的学生代表获得三等奖。

赛后,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田兵权老师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各位参赛选手在紧扣演讲主题的前提下,分别结合各自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对“中国梦、成才梦进行了精彩的阐释,基本做到了主题突出、内容生动、结合实际、论证充分、语言流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鼓舞和激励了在场的全体观众。

本次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恭喜王丹青同学为院系摘得荣誉,也希望全体同学通过本次比赛能够坚定理想,将专业学习与成才意识紧密结合,努力达到自身素质的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