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赴宝鸡凤翔展开调研活动(二)
2013-07-12    浏览次数:

深入走访村民 体味泥塑内涵

 

2013712,西北大学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泥塑”暑期调研服务团走访城关镇六营村村民,并专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胡深。

依照预定计划,团队分为两组,于上午8 时出发,走访了十余位村民,了解了普通百姓对于泥塑艺术内涵及其传承与发展的看法,掌握了关于泥塑作品制作、销售的完整流程。中午,队员们在开会讨论后对凤翔泥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进一步的调研找到了合适的切入点。

下午调研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胡深进行专访。胡深老先生是陕西凤翔彩绘泥塑的杰出代表、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其作品“泥塑马”被国家邮政总局选为2002年生肖邮票主图。胡老先生年逾八旬,精神矍铄,热情接待了调研团,并与成员进行亲切的交谈,讲述了传统泥塑完整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凤翔泥塑丰富的文化内涵。采访结束时,胡深老先生对于文学院实践服务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寄予了深厚的期冀,并赠予团队挂虎泥塑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