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北大學長安校區銘
2018-06-19    浏览次数:

 

西北大学第四届“抒雁杯”青春诗会·学生来稿优秀作品选 

 

西北大學長安校區銘

 

左晨  文学院

 

 

周公吐哺,初立綱常。太學始盛,人文漸昌。十三古都,秦漢隋唐。光緒御誥,吾校始彰。張老督飭,钱公籌糧。袁氏不仁,奪我周行。珠玉蒙塵,五角六張。幸而劉公,廣擇珪璋。功不唐捐,枯木逢陽。鐘鼓喤喤,磬管將將。物華天寶,明昭錐铓。康老贈碑,於有义方。

日寇侵矣,北庠內遷。納履踵決,遠越秦川。濟濟一堂,燦燦俊彥。上下求索,三絕韋編。公誠勤樸,朝齑暮盐。系别分设,广厦细旃。韃虜既驅,复歸長安。泱泱河漢,巍巍南山。雛鳳清聲,薪火相傳。

太白校区,北望女牆。長安新區,潏水之阳。苦盡甘來,文杏飾梁。花明樓閣,柳映長廊。子衿青青,懷玉抱香。致知格物,育才兴邦。理财刘晏,埋轮张纲。贤才遍省,名士八方。民生事业,醒世文章。梧桐蓁茂,凤鸣清扬。学子惜時,赖此朝阳。

玄圃積玉,萬卷琳琅。披榛采蘭,桃李芬芳。十年樹木,歷經滄桑。百年樹人,恤我族邦。天行地运,日月明光。願我西大,萬世永昌。

 

 

 

 

西北大学文学院“创作园地”所有创作,独家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西北大学文学院官网-创作园地***的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