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03-24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0“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是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设分公司的配合下,开展资助我校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项目,以期帮助学习良好,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鼓励学生矢志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成为国家建设事业有用人才。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目的

在经济上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在精神上帮助学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顽强意志,为今后能够更好服务社会、传递爱的理念打下坚实基础。

二、资助对象
  本校在读的陕西籍大二本科学生,家庭经济困难且无可靠经济来源支付学费的学生。申请资助的学生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父母双亡
  2.父母有一方是残疾人或者本人是残疾人;
  3.单亲贫困家庭;
  4.家庭遭受天灾人祸,造成巨大损失;
  5.人均收入低于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特困家庭;
  6.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被民政部门列入救助对象。
  受到学校或院(系)记过及以上处分者(或享受过其他大额资助者),不得享受此项资助。

三、评选名额及资助金额

全校评选名额共5名,每院限报一个名额,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人民币,资助时间从大二开始直至完成本科学业。

四、报送材料

1.高校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父母或本人是残疾人的需提供残疾证)等证件的复印件(一式两份);书面申请一式两份,500字左右,写明申请理由(属于6种受资助情况中的哪一种)和家庭基本情况。

2.学生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单,需加盖院(系)或教务处公章。
  3.《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申请表中贴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见附件1)。

4.西北大学2020年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助学金学生情况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2)。

五、时间安排

910--917  学生申请,院(系)评审。

918日--922  各院(系)公示名单。

923   各院(系)将名单及有关材料报送学生处审核。

六、其他要求

学生资助工作遵循“弘扬正气、促进学风、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原则,既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又激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为保证此项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学校会同基金会对受资助学生进行跟踪监督,如出现异常,将视情况作以下处理:

1.受助生如有违反校规、校纪行为,受全校通报批评以上处分(含通报批评),学习不努力,成绩明显退步或生活铺张浪费,取消资助资格。

2.受助生一学期有2门以上课程(包括2门)不及格的,取消资助资格。

3.学生在申报过程中有弄虚作假、隐瞒虚报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继续资助资格。

附件1: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

附件2:西北大学2020年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助学金学生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