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 | 文学院学生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樱花杯”西安高校诗词大赛蝉联冠军!
2023-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第二届“樱花杯”西安高校诗词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成功举办。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来自6所高校的参赛选手们怀揣诗书热爱,共赴诗词盛宴,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代表西北大学再次夺得冠军!



赛前准备阶段,我院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经过笔试、现场竞技等环节,我院陈冉、金泽萱、刘若雨田3位同学凭借丰富的诗词储备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脱颖而出,代表西北大学参加比赛。

根据比赛规则,本届诗词大赛分为“群英荟萃”“有问必答”“谁与争锋”三个环节,三轮过后积分前三名的队伍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如有并列情况,进行“飞花令”加赛。


 

 


比赛中,我院学生泰然自若、沉着应对,在你来我往的激烈角逐中,尽情阐释了古诗词的独特魅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扎实的诗词功底和靓丽的青春风采,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啧啧赞叹。

经过三轮比拼,我校代表队总积分第一,拔得头筹!



诗句为媒,可回溯历史图景;诗情为介,可品评斑斓人生。厚重深沉的华夏文明孕育出诗词这一绚丽瑰宝,中华儿女的代代承继则为其注入永恒生机。未来,我院将持续营造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与文化实践的紧密结合中赓续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好中华文明的优秀继承者与传播者。


『参赛选手风采』

 陈冉   

2019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专业本科生   

“我亦化身东海去,姓名莫遣世人知。”

      

        

                                             金泽萱                                                                              刘若雨田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类本科生 

                       “云散月明谁点缀,天容海色本澄清。”                            “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