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进行时|文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开展“奋楫扬帆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专题学习会暨春季学期工作培训会
2023-04-21    浏览次数:

4月18日,我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于东学楼北0601开展“奋楫扬帆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专题学习会暨春季学期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亚龙主持。文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学习。



会议第一阶段专题学习了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西北大学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精神。

文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旭阳传达领学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团省委书记徐永胜、团省委副书记刘洋等同志在省学联十一大的讲话精神及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在我校双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省学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西北大学第三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第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马旭阳表示,两次大会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积极的建议,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扎实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持续向前迈进,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继续唱响“服务、成长、绽放”的青春口号。




文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工作人员王欣宣读了《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在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倡议书》,文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工作人员曾妮宣读了《西北大学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会与学生会紧密围绕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印发的指导性文件,联合开展了工作人员纪律作风培训与自查工作。

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南之悦领学回顾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她从落实改革要点,深化改革方向,抓实队伍建设,推动骨干力量发展,全局把控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南之悦指出,《若干意见》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支持和引导学生会、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性文件,工作人员们要以身作则,强化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第三阶段,研究生会与学生会分别召开了研究生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和学生会春季学期培训会。

马旭阳回顾了上半学期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各部门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南之悦向各位工作人员同步了后半学期的工作计划,并进一步明确了成立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的工作重点。各部门工作人员就近期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崔萱畅领学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措施》,她从文件精神出发,对十条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的工作责任,鼓励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始终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本次专题学习会暨春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今后,文学院学生组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共同维护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