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抒雁杯”青春诗会之第二届“文苑杯”诗词大赛
2023-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文化育人载体,搭建以专业特色为导向的思政教育平台,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强化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和责任意识,文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抒雁杯”青春诗会之第二届“文苑杯”诗词大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赛程。初赛为诗词知识笔试,通过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


 


4月12日下午,诗词大赛决赛在文学院成功举办,全体辅导员受邀出席,比赛由陈冉主持。

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轮比赛中,所有选手就主持人给出的问题统一作答。选手们在极短的时间内冷静思考,沉稳落笔,举手投足间展示出扎实的诗词功底。



第二轮为抢答环节,紧张刺激的抢答不仅意味着“手速”的比拼,更是对选手临场应变能力的考验。


  


第三轮快问快答环节需要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回答问题。选手们头脑清晰,思维敏捷,精彩的回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前三个环节实行全场积分制,共有6位选手进入大赛最后一轮——“飞花令”。选手两两对决,围绕关键字你来我往,不断涌现的诗句体现出选手们深厚的积累以及对诗词的无限热爱,全场气氛推至最高点。



通过比拼,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金泽萱  郭花花  刘若雨田

二等奖:魏立静  卢翊洋  黄笑晗

三等奖:曹天睿  李焘涛  苏宸萱  曹煜辰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学生人文素养,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未来学院将持续以品牌活动为依托,以“形式多、内容精、效果实”为方向,进一步彰显文化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