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薪火永传承 | 文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07    浏览次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清明祭英烈,薪火永传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4月4日,我院组织学生线上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回望历史、缅怀英烈。本次活动由刘亚龙主持。



报国无私奉献,舍己拯救生命

一棵远在新疆罗布泊的老榆树,是谓"夫妻树",上面镌刻着我校校友王如芝和其丈夫张相麟的报国记忆。

一本存放在玻璃柜中的泛黄日记本,上面书写着我校87级学生郭峰的奉献牺牲精神。

本次活动,刘亚龙带领我院青年学子学习回顾了校友王如芝离家扎根马兰基地的感人故事,以及郭峰舍身救人的光荣事迹。通过事迹分享、交流研讨、总结发言等方式,让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我校“公诚勤朴”的校训内涵。



殷大惟老师在活动中谈到:“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学习到蕴藏在这几位革命先辈、西大校友身上的奉献精神,融汇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去,持续发扬革命精神、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诚勤朴校训,成为一名优秀的西大学子。”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回顾了不同时期,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三位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巩固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思想信念!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