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苑华章 | 文学院成功举办“博弈相长”新生辩论赛
2023-03-24    浏览次数:

古有小儿辩日,安能知我非鱼,

今日针尖麦芒,持握唇枪舌剑。

从白马非马之论,到程朱陆王之谈,辩论绵绵五千年,且看今朝文院学子在此如何针锋相对,舌灿莲花,展现风采!

01 初赛回顾

第一场 “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丰富/匮乏的表现”  

             文苑四队vs文苑三队


 


第二场 “性教育应该/不应该列为中学课程” 

             文苑二队vs文苑一队



最终,文苑一队和文苑四队获胜,成功晋级。


 


02 决赛来袭

近日,备受瞩目的决赛在审美文化报告厅进行。西北大学华语辩论队指导老师路中康,熊德吉、王宇禅、杜佳月等同学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的辩题是——“拐卖妇女儿童是否应该买卖同罪”。在长达1小时的比赛中,双方辩手针尖麦芒,各抒己见,精彩的论点论据层出不穷,难分伯仲,不同的思想在交锋中擦出绚烂的火花。



比赛终了,评委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做出了专业点评,并表达了对新生辩手的期待。


 


最终,文苑四队获一等奖,文苑一队获二等奖,文苑二队、文苑三队获三等奖。文苑四队王钰清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观点交锋启人智,舌莲巧绽明真知。比赛有尾声,辩论无终结,诚邀诸君携来智慧佳酿,与我们在浩瀚的辩论之海里乘风破浪,一路远航!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