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丨文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返乡座谈会
2023-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23年3月9日,我院召开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春季学期返乡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柯、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马凯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何熙涛同学为同学们作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成长轨迹和所思所想。他用“起点、积淀、收获、展望与超越”几个关键词将自己在日常学习科研、学生干部经历、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一一分享。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利用好学校与学院的平台提升自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超越,不断进步。


 

 


会上,同学们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与体会,讲述了自己的假期返乡的见闻与感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假期所见所闻,讲述了自己通过外出参观学习,更加明白了青年应该开阔眼界,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思考,用脚步丈量土地,拼搏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以及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有同学通过讲述自己家乡城市生态改造的情况和家乡景观变化的情况,对国家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号召每位同学都应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


 

 

 

同学们也相互交流了在专业学习、就业创业、心理健康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对学院和学校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与同学们的问题困惑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问题进行了解答反馈。



交流讨论中,院党委副书记陈柯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把假期以来的思考和感悟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探索,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本次返乡座谈会,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问题困难,同时,通过优秀典型的事迹分享,引导同学们逐步成长为爱国、团结、有理想、肯吃苦的时代新人,激励同学们挥洒汗水、不负青春,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小我”建设“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