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北大学文学院组织2022“汉教英雄会”线上选拔
2022-07-31    浏览次数:

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的发布,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和国际中文教师队伍建设,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举办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

西北大学文学院为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号召,于7月27日组织了此次“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的校内选拔,本次选拔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参赛学生们围绕“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的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教案、制作课件,认真准备试讲。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队伍进行课程安排、教案设计、教学创新、教学资源利用等多方面的综合评估,决定选择由葛红丽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由李珊珊、曾妮、高雨静、马旭阳、高雅琦五位同学(均为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队伍代表西北大学参加2022“汉教英雄会”西北片区的交流活动。

纵使疫情肆虐,汉教事业步履不停。面对挑战,本学院师生坚持创新,通过多渠道综合利用教学资源,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与“双师”模式结合的新思路。本次“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对于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为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锻炼、交流学习以及提升专业素养的机会。让我们共同期待我院参赛队伍在交流活动中取得佳绩,展现西大学子风采。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