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进行时|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
2022-04-20    浏览次数:

为不断深化研究生会改革工作,提高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响应广大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号召,4月19日上午,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人员线上培训会,研究生会指导教师马凯及1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执行主席杨崧维主持会议。

会上,马凯老师带领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要求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要持续增强服务意识,规范作风,部门内部要不断优化组织结构,坚持从严治会的原则,建设为同学服务、干干净净的研究生会组织。


随后,执行主席杨崧维带领大家集体研学了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集体培训会的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从历史文件角度梳理学生会发展历程,强调要在回顾历史沿革的基础上发挥传承创新精神;第二部分从新时代新要求入手,分析系列改革文件要求,阐明当代学生会组织建设在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三方面的基本任务;第三部分讲解了深化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



最后,杨崧维对本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进行总结,强调每一个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牢记研究生会是一个服务性的组织,以身作则,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并对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后,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踊跃发言,结合日常实际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和总结反思。

此次针对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培训,对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重心有着纲领性的指导意义,我们需在以往不足的地方持续改进,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一以贯之的期许和要求落实到未来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要推动《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各项要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提醒自己时刻牢记服务意识,摒弃庸俗习气,按照《规定》中的各项要求查摆自己的问题,做好各项本职工作,身体力行地为院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献礼。

——执行主席 杨崧维

这次会议我们共同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这份文件从各个角度对身为研会成员的我们提出了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应该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起到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为广大研究生组织各项创新、丰富的校园活动。在西北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我们更应该积极发挥研究生会的作用,为我们的母校献上最真诚的礼物。

——主席团成员 徐玙璠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们了解到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发展历程及职能定位,并认真学习了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同学的宗旨,加强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将理论学习付诸工作成效当中,不断磨砺自身,牢记青春使命,真诚服务同学,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以及学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的到来!

——秘书部工作人员 降宇婷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应当努力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宗旨,认真勤勉、脚踏实地完成每一项工作,营造平等和谐的氛围。作为研会的一份子,我会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恪尽职守、脚踏实地,与大家并肩前进,在各项院校工作中发光发热!

——秘书部工作人员 景梓赟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认真领会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精神,牢记学联学生会本质是群众工作,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勤勉务实做事的意识。在工作改进方面,要珍惜服务同学的机会,需要将政治性方面的舆论研判重视起来,具体工作中要积极和各兄弟院系联合合作,搭建更好更广的平台给大家。此外,要在工作中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努力做好师生间沟通的桥梁纽带,同时认真刻苦学习,勤勉务实为人,为学院和我校的学生工作共同努力奋斗。

——学术部工作人员 苏湘怡

本次会议我们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认真领会了文件精神。在个人学习上,我们要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在学生工作中,我们要牢记服务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把服务同学作为主要目的,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做表面文章。在生活作风上,要自觉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勤勉务实做事,公私分明,甘于奉献。

——学术部工作人员 郑嘉琦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意识到自己在研究生会工作、学习的重要意义,研会的每一个成员来自于同学们,更要做好为同学们的服务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恪守学生本分,遵守校规校纪,勤勉务实踏实肯干,在建校120周年来临之际,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研会这样一个大平台,为自己和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互帮互助的舞台,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宣传部工作人员 杨慧

本次学习中的指导文件《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对我院研会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督促我们牢记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完成各项基本工作,正视在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作为宣传部的一员,我们要带领宣传部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展示文院风采,展示西大风采!

——宣传部工作人员 李思锐

本次培训,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服务同学的信心和决心。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我们都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严谨的对待学业和研会的工作。实践活动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会保持戒骄戒躁的良好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树立研究生会良好形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活动部工作人员 薛港环

此次会议强调研会工作人员要有准确的定位,要以服务者的态度与同学进行沟通。协调工作与学习,有计划的安排工作,加强和兄弟部门的交流。再者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用语,严格约束自己,重视舆论性问题。最后通过此次学习,强化了我对研会工作的认知,更加端正了我的工作态度,希望此后能更以更精准专业的服务为研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活动部工作人员 糟雪

本次培训会,我们一起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会后深刻领会了会议精神。根据《规定》的目标指向和意见办法进一步对我们的学生工作进行调整和规范。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对照要求,努力改进,提高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和工作人员的带头作用,为学院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理健康服务部工作人员 郝亚茹

这次会议我们学习了省学联的学习资料,对研究生会组织以及自身都提出了各方面的要求,我们应当规范作风,提升意识,同时做到对自己修养的提升与对自己的约束与警惕。时值西北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关键期,面对更重要的任务,我们也应当更加用心、负责。

——心理健康服务部工作人员 张佳和

本次培训进一步凸显了我院研究生会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理念,强化了研究生会成员的职责与担当,提升了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今后,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磨砺自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以真诚服务同学,塑造一个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研究生会组织。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有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