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清明 | 祭奠英雄先烈 传承奋斗精神
2022-04-05    浏览次数:


一缕春风,万物吐故纳新。

一载清明,遥寄哀思满怀。


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到这一时节,气温普遍上升,南方雾气减少,北方风沙消失,空气清澈,景物明晰,因此得名“清明”。


清明不仅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祭祀先祖的传统节日。一家一族祭拜先祖谓之“孝”,一国万民缅怀先烈方为“魂”,“孝”与“魂”的统一,体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清明时节,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我们号召同学们以文明、绿色、创新的方式纪念先人,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大家可以利用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http://www.mva.gov.cn)等网络平台,通过网上献花、鞠躬、留言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